cstcoral

不定时更文-武大博士在读

12款清肺润喉的甜汤,让你喝出一个美美的春天!

甜汤甜汤🍬

今天你吃了吗?:

最美好的春天来啦,这个季节滋润汤先行~女人就要宠爱自己多一点!什么养颜、祛湿、补血、美白、瘦身……一个都不能少啊(。・∀・)ノ゙


本期推荐「12款女神必备滋补甜汤」,趁着美好的春光,让每一个细胞都充盈起来,唤醒蛰伏已久的身体,喝出一个健康美美的春天 !





做法简简单单,口感却甜蜜滋润润~来上一口,hin愉悦~




1、桃胶炖原梨  


  桃胶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氨其酸等,龙其是其内含的丰富胶原蛋白,养颜美肤效果非常好,所以有“平民燕窝”一说。鲜嫩爽滑QQ的口感,蒸一碗甜羹让你面若桃花!


  用料:


  桃胶50克,香梨2个,冰糖20粒


  做法:


  1.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左右)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10倍。再仔细将泡软的桃胶表面的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


  2.梨洗净去皮放入清水中(防止氧化)。


  3.然后将梨和桃胶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4.蒸锅加上水,将碗放入蒸锅中。盖上盖子大火蒸至一小时。


  5.蒸到40分钟的时候将冰糖放入。再蒸20分钟关火,放凉即可开吃,或是放到冰箱冷藏风味更佳。


  


2、五红水




  “五红水”是由五种红色食材组成的一个滋补药方,分别为红枣、枸杞、红糖、红豆、红花生组成,可以补血补气,而且有缓解痛经的作用。


  用料:


  红皮花生20粒,红豆20粒,枸杞20粒,红枣五颗,红糖两勺,水大约400毫升


  做法:


  1.准备好(五红),花生、红豆和枸杞的量其实不必那么精准,我一般都是随手抓一点,差不太多就行


  2.除了红糖外,其他的洗净。加入红糖,大枣掰开倒入两碗水,大约400毫升


  3.隔水煮~蒸锅入凉水,里面放个蒸架,再把陶瓷煲盖盖放上,蒸锅盖上盖子,大火水开后,中小火20分钟


  4.20分钟后,取出陶瓷煲,五红水就好了,只喝水就行,其他的干货可以用来煮粥,做米饭,米糊等等,好东西别浪费了(^_^)




3、紫薯银耳羹
   紫薯中铁和硒含量丰富,而硒和铁正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另外,紫薯富含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有助排毒。


  用料:


  紫薯,银耳,冰糖


  做法:


  1.备材料,紫薯去皮切小块,银耳发透切小朵


  2.取一锅加入适量的水,下银耳,加盖把银耳煮至软滑,约15分钟


  3.加进紫薯块,待紫薯煮至熟透


  4.放进冰糖,待糖完全溶化,关火。即可装碗食用。


 


4、老姜红薯糖水 




  大姨妈还魂饮!多了不用说!


  用料:


  黄肉红薯一个,老姜一块,砂糖20g,水适量,红糖或黑糖适量,肉桂粉一点点


  做法:


  1.准备材料,老姜和红薯分别去皮。红薯切滚刀块,老姜切薄片


  2.小锅里加水,放红薯和老姜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根据红薯的量和块的大小自行调节。基本上就是红薯煮软糯关火


  3.另外找小锅,放入砂糖,加少许水,差不多刚刚末过砂糖的样子。水可以少 但一定不能多!


  4.开最小火熬糖,差不多十五分钟左右 待糖变浅棕色,加入热开水。根据颜色决定加水的量哈 调到红棕色就可以了。颜色如下一步


  5.大火煮开糖色,搅一下 确认糖浆都均匀融化了。


  6.把糖色倒入煮好的红薯中,搅拌均匀。加入肉桂粉,大火烧开


  7.盛入碗中,根据自己口味,加红糖即可


  


5、木瓜银耳百合羹


  这道银耳木瓜糖水绝对算的上是一道滋养糖水。常食用能养阴润肺,滋润皮肤,防止皱纹过早出现,保持皮肤幼嫩,延缓衰老。


  用料:


  银耳15g,木瓜150g,百合50g,枸杞10g,黄冰糖80g


  做法:


  1.银耳要购买这种淡黄色最好。银耳用清水泡发10分钟,洗净撕成小块。


  2.新鲜百合洗净。


  3.枸杞用清水泡5分钟,洗净控水。


  4.木瓜去皮去籽,切成方形小块。


  5.黄冰糖70克。(可根据自身调整)


  6.烧一锅清水,倒入银耳煮10分钟。倒入枸杞煮5分钟。倒入百合煮5分钟。倒入木瓜丁煮2分钟。倒入黄冰糖再煮30秒既可。


  7.港式甜品就做好啦!必须喝出港姐的身材哇!


 


6、台湾冬瓜茶 


  冬瓜具有美白﹑祛斑﹑解暑的功效。同时红糖中含有一种“糖蜜“成分,排毒又养颜。


  用料:


  冬瓜1000克,土红糖300克,姜1块


  做法:


  1.土红糖切碎备用。


  2.冬瓜洗净,切下外皮,挖出内瓤,与姜片一起放入锅中。


  3.撒上土红糖。


  4.拌匀后静置一小时。一小时内冬瓜逐渐出水。


  5.将锅加盖,用小火慢煮约30分钟,再开盖煮,其间需经常搅拌以免粘锅。煮至黏稠,关火,挑出冬瓜皮,籽、 姜片,弃之不用。


  6.烧一锅清水,倒入银耳煮10分钟。倒入枸杞煮5分钟。倒入百合煮5分钟。倒入木瓜丁煮2分钟。倒入黄冰糖再煮30秒既可。


  7.将锅内的冬瓜及汤汁继续再煮10分钟,直至汤汁可挂在勺上,关火。用搅拌机打成蓉后,放干净的密封容器中冷藏保存。临吃时用取一勺,用热水冲泡开即可。


  


7、薏米红豆汤




  薏米红豆汤是祛湿佳品。


  用料:


  薏米,红豆,水适量


  做法:


  1.红豆、薏米提前几个小时浸泡;


  2.在锅里加进去足够的水,烧开后熄火,让薏米和红豆在锅里闷半小时.


  3.再加火,烧开后再闷半小时,甜甜蜜蜜的红豆薏米甜汤就做好了~~


  


8、红枣银耳羹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用料:


  银耳,红枣,冰糖


  做法:


  1.银耳泡发(关于银耳的选择:应该是有些微黄的。太过白的是硫熏出来的。)


  2.泡好的银耳择去根部,加入红枣和冰糖。加水至没过所有材料


  3.用电高压锅压1个半小时。冷却冰镇食用


 


9、元气四物汤 


  “四物汤”是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配方,方用当归、川芎、芍药、生地四味药组成。为了避免过度进补不宜多喝。另外四物汤对于体质性热和内热旺盛的同学可能会引起上火,还有肠胃不大好的朋友可能会引起腹泻。


  用料:


  当归9g,熟地12g,川芎6g,白芍9g,红糖适量怕苦的人可以多放点儿(我用的是土红糖)


  做法:


  1.药材晒过都会有灰尘,所以所有的药材买回来之后都要泡洗下


  2.砂锅内上适量清水,放入清洗好的药材我用的是土红糖


  3.加锅盖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三十分钟


  4.最后加入准备好的红糖再熬五分钟左右熄火


  5.让汤凉四五分钟


  6.用隔离勺把汤和药渣分开即可。


 


10、黑糖桂圆莲子汤




  黑糖补血,桂圆干补气,莲子滋润,土鸡蛋有营养。喝一碗暖暖的,简单易煮,当早餐、餐点都很不错!


  用料:


  桂圆干5个,莲子5个,土鸡蛋1个,黑糖块适量,枸杞少量


  做法:


  1.桂圆干剥壳,莲子洗净,加水,一同入锅炖煮,莲子切勿泡发。


  2.炖煮20分钟后,在沸腾的汤内,打入一个土鸡蛋。


  3.待鸡蛋7分熟时,加入适量的黑糖块,及枸杞,搅拌、焖煮1分钟,即可出锅!


  4.是不是很简单呢?黑糖独特的焦香味,桂圆干的甘甜,土鸡蛋的嫩滑,都是这一碗汤的亮点哦~!


 


11、红豆酒酿小圆子 


  用料:


  糯米粉100g,温水80ml,红豆100g,酒酿200ml,红糖20g,水(煮红豆)500ml


  做法:


  1.面粉倒入温水和成面团,慢慢分次加入


  2.盆光手光为准,太干容易裂,太稀煮的时候容易化


  3.面板撒层糯米面,取一小块面团,双手搓长条,用刀或者刮刀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


  4.每一小块手心滚圆,再放入糯米粉里滚一下


  5.我这是事先做的需要冷冻,在平盘上撒层糯米粉,做好的小圆子间隔放上,盖保鲜膜放冰箱冷冻。


  6.开始做啦!小圆子是冷冻的,红豆我没有事先泡,因为要用高压锅来做就不需要泡了。


  7.红豆洗净放电压力锅里,加入500毫升的水,半小时。如果你用砂锅之类,红豆需要事先浸泡一晚比较好熟,水也得适当增加。


  8.半小时后,红豆开花。连汤带豆一起倒入汤锅里,加入20克左右红糖,觉得不够甜多加点哈。


  9.加入200克酒酿,开锅后关火。


  10.另起一锅,煮水,水开后下入小圆子。用锅铲轻轻铲底,避免沾黏。小圆子全部浮到水面上就是好了。捞出小圆子沥干水分放入第十步做好的红豆酒酿里搅匀即可


  


12、玫瑰牛奶花生酪


  用料:


  糯米40g,去皮花生100g,干玫瑰5朵,牛奶250g,椰浆(可用水)250g,香草精(可不加)两滴


  做法:


  1.将糯米和花生泡一夜,最少要2个小时以上!


  2.放入料理机,倒入椰浆,牛奶和香草精,洒入玫瑰花瓣,开始搅拌30--50秒


  3.用滤网滤掉渣,小火加热,一定要不停搅拌,不然会粘锅和结块


  4.搅拌到浓稠,花生的香气散发出来,证明快熟了,加入适量的糖,根据个人口味加量!开吃~




春日的暖意已经到来,希望这些甜汤能够温暖每个你爱的人,比心✧(≖ ◡ ≖✿)





评论
热度(298)

© cstco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