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tcoral

不定时更文-武大博士在读

鱼(翔润翔无差)

听歌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一个梗
短小,一发完
---------------------------------------------------
夏天,松本润从喧闹的大都市东京长途跋涉到了温暖而临海的冲绳读大学,并寄住在了冲绳的叔叔家中。

听闻隔壁的邻居家有一个大大的水族箱,里面养着几只不算常见的安康鱼,压抑着内心激动的生物系新生松本润敲开了邻居的家门。

“请进”

开门的是邻居家的长男,和他一个大学但虚长一岁的新闻系学长,樱井翔。

开门的时候仿佛带起了一阵咸湿的,夏天的风。

“前辈你好,我是来看您家的鱼的,不知道您现在方便吗……”少年仍然站在门口,拘谨的组织着语言问道。

“没关系的,妈妈已经听次郎吉叔叔(松润叔)说过了,你进来就是了。”樱井翔淡淡的回应道。

在这个安静的小城市里,邻里关系也不如东京那么冰冷,况且他的叔叔在这里一住就是十几年,自然和邻里还是熟络的。

走过玄关,靠近客厅的沙发旁边的装饰柜上放着一个大大的水族箱,几条花纹朴实的安康鱼静静的在里面游着,海藻在阳光的照映下饮出浅浅的亮光。

松本润欣喜的走近水族箱,隔着玻璃轻轻触着,水波倒映在他长长的眼睫毛上,像是海边的潮汐的波浪。

樱井翔安静的注视着眼前的人,连脸上细小的痣和他印象中的都分毫不差。

是了,自从这个少年搬来,他一直在悄悄的观察他,甚至一反常态的买了水族馆的年票,思忖着时机约松本润一起去看他喜欢的海洋生物。

樱井翔作为在海边生活了二十年的少年,不但不喜欢海,还十分晕船,更不喜欢那些看上去怪异的海洋生物。

但是为了眼前的少年,他觉得能够克服这些。

于是他轻轻开口道“:那个,或许你不太清楚,冲绳的美之海水族馆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如果不介意的话,周末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真的吗?真的谢谢你!”少年意料之中的满脸喜悦,并在得知学生可以半价后兴奋的表示可以多去几次真是太好了。

到了约定的那天,樱井翔却因为前一晚和同学踢球之后淋了雨,发起了低烧。

松本润半跪在床边给他更换已经变温的湿毛巾的时候,轻轻的说,下次去就好了。

结果这么一说,就又过去了半年。

最后他们也没有去成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因为在松本润大一下的时候,樱井翔的父亲带着他们搬去了东京,樱井翔也重新作为东京的学生重新入学,成了庆应的高材生。

临走时,那个大大的水族缸被当作临别礼物送给了隔壁的松本润。

........

回忆戛然而止。

“所以说我真的是八嘎啊……”松本润枕着樱井翔的胳膊说道“:那个时候我怎么就没有发现你居然这么喜欢我。”

“不止是这个,你还没发现我怕水又晕船....”樱井翔一脸的后怕“:天知道我哪里来的胆子去采访你们的研究基地,明明在一个那么可怕的小岛上....”说完一脸的惊恐看着松本润“:我再也不想去第二次了。”

“嘛...我也知道...翔桑胆子真是太小了,连看到魔鬼鱼都会吓到哈哈哈哈”松本润调整了一下姿势,调侃道。

卧室的矮桌上并排的摆着两人的马克杯,一个小小的水族箱端放在桌上,里面的水母缓缓的游着,自从发现樱井翔不喜欢鱼之后,家里的水族馆就换成了水母。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十年,却只是相恋的第一年。

你终究还是,跨越了十个春秋冬夏,来到了我的身边。

End
-----------------------------------------------------
碎碎念:
写完之后发现

好像和鱼没什么关系啊……

而且我居然记得冲绳的水族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我自己都被吓到了哈哈

其实梗就是我以前看的一个bg文里面讲说男孩送女孩一条鱼,然后女孩把鱼养的很大放生了之后就遇到了男孩。

额,好像和这篇文还是没什么关系🤣🤣

嘛,就这样啦,感谢大家对我之前文的点赞,热情的超乎我想象,比心心❤️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stco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