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tcoral

不定时更文-武大博士在读

(相二二相无差)蛋蛋雅纪(上)

复活节到了,应景的写了一个萌萌的短篇

全文伪科学,请勿深究

下面放文
---------------------------------------

二宫和也偶然得到了一个蛋。

蛋壳上分布着红白的斑点,很讨喜的模样。

嘛,复活节嘛,也很正常……

才怪!

这个蛋绝对和隔壁家小孩手工课做的复活节彩蛋不同,因为它是温热的。

在办公室的桌面上发现这个蛋的时候,二宫和也天然的以为,是哪位学生给的复活节礼物,然后毫不疑心的装进了随身的包包里。

回到实验室后,二宫和也把这颗看上去很可爱的蛋从包包里捞出来,小心的放在了墙上钉着的展示柜里。

也就是这个时候,这颗蛋,轻轻的动了一下。

二宫瞪大了眼睛,震惊之余他小心翼翼地把蛋从展示柜拿下来放到了茶几上。

他找来一块擦眼镜的软布,洗洗的擦着这颗温热的蛋的表面,然后惊讶的发现,这些红点,与其说是画上去的,而更像是长在上面的斑点。

难道说是某种少见的动物的蛋吗?二宫想到,然后打开了维基百科查看起来。

在他焦急的翻阅着手机的时候,蛋忽得又轻轻颤了一下,并微微破了一个小口。

二宫见状,只得快速翻着手机,希望能看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终于,一条新闻吸引了他的眼球,是一篇生物周刊的报道,一名叫做大野智的生物科学家成功通过生物膜技术制作出了独特的类似人类子宫环境的蛋状物体,并有望为无性繁殖作出突破性贡献。

而杂志上这个神奇的蛋的图片,赫然是一枚带着红色斑点的,比鸡蛋大不了多少的样子。

好像,捡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在他思考的时候,蛋上的缺口默默的扩大,只听得咔嚓的一声脆响,蛋分成了两半。

伴随着二宫的惊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粉粉的小小的身体,有点像是哺乳动物的幼崽,要说具体点的话大概是,兔子。

好像....还挺可爱的。

他小心翼翼的捧起这个小东西,稍稍擦拭后放进了实验室里的无菌保温箱里。

还好他是生物学教授,不然上哪里找这么有常识的人去照顾这个小东西啊,他在心里默默想着。

刚出生的仔兔出生到12天开眼这一阶段称为睡眠期。

早吃初乳,初乳是母兔产仔后34日以内的乳汁,颜色略黄白,其内含有丰富的母源抗体营养丰富,可增强仔兔抗病能力还能帮助仔兔排泄胎粪.........

看着保温箱里的兔宝宝,二宫欲哭无泪,上哪去找兔妈妈喂奶啊……

或许,可以给这个大野先生打个电话?

二宫顺着杂志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莫西莫西?”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

“啊,你好,我是沿海生物科学大学的副教授,鄙姓二宫,请问是大野先生吗?”二宫和也礼貌的问道,并在心里默默组织着语言。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对方问道。

“是这样的,我捡到了一只蛋,上面有红白相间的斑点,请不要误会,真的是捡到的,不是偷窃行为...”二宫尽力解释道“:然后它现在孵出了一只.....”

“什么?!你说雅纪已经被孵化了?”电话那头的人声高了八度,语气也变得急促“:请务必告诉我你现在的地址。”

二宫快速报了一遍地址,等待着大野的到来。

“雅纪吗……?”二宫喃喃自语道。

他看着保温箱里睡的香甜的兔宝宝,陷入了沉思。

-------------------------------------------
碎碎念:
最近总是开短篇,感觉自己也是很拼,明明之前的坑完全没有平的说。

这篇文真的没什么逻辑,完全就是傻白甜,外加狗血.....所以看的时候请忽略逻辑硬伤(鞠躬)

提前剧透一下爱拔不会一直是一只小兔子的啦,我也不敢写人兽(笑)

快的话明天更下篇,希望不要是Flag

以上

评论(4)
热度(51)

© cstcoral | Powered by LOFTER